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單車] 告別牛年, 年終晨騎三連發之一: 霧中近寶二, 雨裡趕回程

告別己丑 (牛) 年前的最後一週, 天氣依舊相當不穩定, 加上最近的氣象預測好像都不準, 這對於單車運動的族群是相當困擾的, 但感覺大家對於出來騎車都累積了相當的慾望與衝動. 既然如此, MJ 在昨天下午開了第一槍, 喔~ 應該是砰~ 砰~ 砰~ 三槍! 因為他提出了歲末年終的 "WoW CoW 晨騎三連發" 的 proposal! 從今天禮拜二起, 連續舉辦三天的晨騎活動!

其實以前也曾有過幾次連續三天或四天的晨騎, 不過多是在夏季的好天氣時. 這次若要晨騎三連發, 除了挑戰每個人的體力與早起的意志力之外, 還要靠老天爺的幫忙! Anyway, CoW 也從善如流, 趕在下班前, 從大寶山地區的晨騎路線中, 排出了這三天的路線. 第一天的主菜是寶二水庫!

想當然耳, 大寶山地區這邊的路線對於剛加入單車運動行列不久的 Emily 又將是新的體驗. 本以為經歷了這週的晨騎之後, 她就能趕在虎年來臨之前成功挑戰寶二水庫, 沒想到碰到她身體微恙, 無法參加. 寶二的體驗只好等到虎年開春後再說了!

至於我今天是要繼續帶著黑驢登山車出門, 還是乖乖的騎公路車呢? 有了上次 "輕鬆竹東早餐行" 的不輕鬆經驗後, 我不免有點猶豫. 不過後來還是豁出去了, 決定就讓公路車繼續歲修, 過年後再帶它出門, 這禮拜還是繼續由黑驢擔當重任吧!

昨天新竹下了一些雨, 有點擔心今天的晨騎可能會泡湯. 不過晚上發現到處都彌漫著濃霧, 印象中好像聽說過 "起霧後的隔天會是好天氣" 這種說法, (當然, 事實上應該不完全是這麼回事.) 沒想到一早起床時, 外面還真沒下雨. 騎著登山車出門, 重拖的感覺繼續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不過慢慢騎, 不求速度的話, 倒還很 OK.

CoW, Dabu 已經比我先到集合地點了, 見到我騎著登山車赴約, 仍舊不免訝異. 接著 Cherry, Divin, SJ, Tony, Simon 也陸續出現. 倒是建議晨騎三連發的 MJ 一直不見人影. 他昨天還信誓旦旦的說他今天會出現, 因為要試試新裝上去的 Mavic 鏈條. 當大家已經開始七嘴八舌, 開玩笑的說這次可以ㄠ他請吃火鍋時, MJ 彷彿聽到了似的, 很快的出現在大家眼前.

[CoW 坐在那輛機車上已經很久了~]


[好像我穿得最多]


[MJ 在最後一刻出現了!]


[準備出發了~]


約 06:15 過後, 所有人再次確認今天的路線後, 隊伍就出發了. 出發前還遇到竹科單車社的 Lulu 等人, 不過他們應該是要往飛鳳山去, 跟我們的方向相反.

沿著慈雲路進園區大門, 在這裡又巧遇久未碰面的 YiCheng, 接著他也跟著大家繼續出發.

今天若還要讓騎著登山車的我領騎就太沒人性了! 所以一開始我就退到中間, 領騎的任務則多是由 Divin 與 SJ 兩人負起, 不過即使如此, 跟在後面的我也是很辛苦. 進園區後要從園區五路轉寶山路, 因為這地區正在大興土木, 以前熟悉的建築或地形地物幾乎都被剷平了, 連便利商店這最明顯的地標都不見了, 感覺有點陌生, 也因此騎在前面的 Divin, SJ 和我不知不覺就騎過頭! 這下子只得乖乖回頭, 領先的態勢也瞬間變成落後. 已經完全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了!

[這些人(包含拍照的Tony) 是沒有走錯路的一群]


回到寶山路後, 騎公路車的 Divin 與 SJ 當然是有能力追上去的, 至於我就認命一點, 落隊就落隊吧! 不過有情有義的 Divin 竟還是陪我慢慢騎, 真是太感動了. 有了 Divin 在旁邊 (督促) 的壓力, 我應該有多擠出自己的一些潛力吧! Divin 還稱我今天是多背了 7kg 左右的重物在做負重訓練, (登山車約比公路車多了這麼多重量!) 我只能邊喘氣邊苦笑!

跟昨晚的濃霧一樣, 整個寶山地區依舊被大霧壟罩. 不過整個氣候狀況倒還是蠻舒適的.

就這樣在 Divin 的陪騎下, 一路趕到了往寶二水庫前的 T 字路口. 我邊騎難免又邊想起當初怎麼會騎這麼重的車去挑戰 300K? 現在要我再做一次, 應該是打死我都不願意吧! 然後又想到這才是這禮拜的第一發, 接下來連續兩天的晨騎, 我是不是該好好考慮提早讓公路車出關? 唉~ 想歸想, 最後怎麼決定就等回去再說吧!

在 T 字路口左轉後, 開始了幾段超過 10% 的陡坡. Divin 還是繼續陪著我, 每爬完一個坡, 就會稍等我ㄧ下, 會回頭望一下, 確認我沒有偷懶. XD

騎在往寶二的陡坡上, 呼吸喘歸喘, 速度慢歸慢, 但體力似乎還 OK, 況且我還有登山車的第三盤. 就這樣以 5~6km/hr 的速度慢僈往上騎, 在 07:05 左右抵達. 當然所有人都已經在水庫旁休息聊天了. 大家一見到我, 開玩笑的吆喝著要出發回家了! X!@#% 不過 Dabu, SJ, 與 YiCheng 確實因為趕著上班, 就先行離去了!

[道長為了等我, 變成倒數第二名. 其實我也快到了~]


[我還在努力騎車, 他們已經在快樂拍照~]


霧中的寶二水庫很美, 水面上浮著濃濃的霧氣, 接下來若有幾道金色的晨曦透過雲層打下來, 那就更美了. 不過此時已經發現有點下雨的跡象, 只得匆忙收起浪漫的心情, 趕緊跨上車回家, 免得被淋成落湯雞. 在水庫旁才待不到十分鐘, 既沒欣賞到美景, 也沒參與到其他人的暸天打屁, 真有點遺憾~

雨說下就下, 沒得商量, 雖然不是很大, 但已經足以讓地面濕透, 讓每個人的臉上與全身沾滿了雨水. 因為看不出雨有停止的跡象, 也找不到好的避雨的地方, 所以大家還是繼續往前騎. 還好愈近園區, 雨就愈小, 終至停止.

這段雨中行, 騎著最重的車的我當然還是趕不上其他人的速度, 不過大家都還是很有義氣的在幾個路口停下來等我, 真是感謝! 最後我彎進力行路, 提前跟大家 say good-bye, 在全身混雜著汗水與雨水的情況下順利回到家, 結束了今天的晨騎.

砰~ 晨騎第一發結束! 明天我要不要繼續帶黑驢出門? 我還是不確定. 我對黑驢沒有抱怨, 尤其是把粗胎換回來後, 一整個有型! 恢復了他登山車應有的樣子! 愈看愈滿意~ 今天看它身上佈滿了雨水與泥砂, 感覺更威了!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ㄚ今天的相片呢? 這禮拜我的相機另有任務, 無法在晨騎時隨我出勤. 得委託其他車友代理拍照的工作. 今天這項工作就交給了 Tony 與剛買新相機 (Sony TX7) 的 Simon. 因為我騎得太慢, 上了寶二時已經沒有人記得要拍我了~~~ 所有的相片已經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2#

Records:
Bike: '08 Fuji Tahoe Comp-D
Trip Distance: 24.40km (4,284km)
Trip Time: 1:32:45 (226:42)
Avg Speed: 15.78km/hr
Avg Cadence: 67RPM

Attendees: [10] Cherry, Cow, Dabu, Divin, MJ, Simon, SJ, Tony, YiCheng,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