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MUZIK

這是一本專門介紹古典音樂的雜誌, 可能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一本.

聽古典音樂是從大學時期開始的, 那時市面上還有 "音樂月刊", "古典音樂" 等雜誌, 大概在我畢業前後, 都陸陸續續停刊了, 從此這類型的雜誌就從台灣社會上消失了. 去年十月 MUZIK 創刊號出版, 算是古典音樂市場上的一件大事吧, 因為竟然還有人願意辦這樣的雜誌, 以古典音樂這麼小小眾的市場, 我甚至到現在還有點懷疑這雜誌會不會過不久就因為虧損而面臨停刊的命運? 還好直到現在出了五期了, 沒什麼壞消息傳出, 也還能準時出刊. 而我也跟著買了五期了~

我只是個業餘的音樂聆聽者, 聽音樂才是我的重點, 但我還是希望這類雜誌在台灣能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