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單車] 登高自卑, 行遠自邇! 挑戰武嶺, 實現夢想!



武嶺! 海拔 3,275 公尺! 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對於騎單車挑戰自我的人而言, 武嶺應該算是個神聖而終極的目標之一吧! 我不太喜歡用 "征服武嶺" 這樣的字眼, 也許可以說是藉由神聖的武嶺來試驗自己的能力, 挑戰自己的極限吧!

兩年多來, 平日藉由跟車友們一起晨騎, 維持自己的體能, 假日藉由挑戰更高更遠的路線, 鍛鍊自己的體力與耐力. 在累積了將近九千公里的里程數之後, 騎向武嶺這件事也該發生了! 因為 Divin 不斷的在 Cow 耳邊碎碎念, 終於說動了 Cow 出來舉辦這次活動, 一夥人的武嶺單車初體驗於焉成形. 我一直知道這將會是我單車生涯中的一個很大的考驗, 所以不僅告訴自己要有牽車的準備, 甚至還可能有失敗的可能性.

因為武嶺位在合歡山風景區內, 一遇到假日, 上山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為了安全起見, 不跟遊客的車輛爭道,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挑一個上班日, 請一天假騎上山去.

也許是上天在暗示我們不要把這趟武嶺行看得太容易, 所以當上個月 (6/25) 我們第一次從新竹出發後, 到了埔里時竟然遇到下雨. 眼見天空雲層厚實, 雨勢並沒有減緩或停止的跡象, 我們也只能不與天爭, 放棄原定計畫, 最後只在埔里的地理中心碑前草草合照後, 就驅車趕回新竹, 待天氣放晴後, 再做第二次嘗試.

[6/25 武嶺朝聖的成員: Cherry, Cow, Divin, Tai, YSL]

(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FfCDqC#)

兩個禮拜後, 天氣放晴了, 氣候也轉為高溫炎熱與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這段時間以來, 大夥兒心中當然還沒有忘記這件事, 所以很快地就決定了第二次武嶺行的時間. 不過這次剛好遇到 Tai 另有要事, 所以無法參加, 但因為 Tai 已經獨自騎車上過武嶺一次了, 所以他應該不會覺得太遺憾. 最後確定參與這次騎上武嶺的成員有上次的原班人馬 Cherry, Cow, Divin, 我, 以及剛換新公路車的 Kevin 共五人. 五人中除了 Cow 有過一次經驗之外, 其他人都是第一次!

因為這趟活動是當天來回, 考量新竹到南投 (埔里) 的距離, 氣象預報又說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 加上山區午後很容易起霧, 我們決定在凌晨四點半就從新竹出發. 儘管如此, 我在前一天晚上還是拖到很晚才睡覺, 可能是因為興奮, 又或者是因為焦慮或擔心吧!

睡沒幾個小時, 凌晨三點多就得醒來. 天當然還沒亮, 我再把單車與該帶的行李檢查兩三遍, 然後就出門了. 這個時候大多數的早餐店都還沒開門, 不過還是可以在來來或永和豆漿這類的傳統中式早餐店買到早餐. (我一直納悶到底是從何時開始, 這類傳統中式早餐店的營業時間變成了傍晚到隔天中午?) 繞到清大對面買了大夥兒的早餐後, 就轉往 S Company 集合了.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在天未亮時就到 S Company 集合, 所以值夜班的警衛應該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凌晨四點多所有人帶著沒睡飽的眼神準時出現, 除了 Cow 與 Kevin 待會兒要負責開車之外, 其他人應該可以在車上補眠,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麼做, 我猜應該都會在車上聊著關於這趟武嶺行的一切, 也順便幫司機提神! 四點半左右, 兩輛旅行車緩緩的駛離新竹, 乘著夜色, 開上三號國道上往南奔馳, 朝埔里前進.




從天黑到天亮,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後, 埔里到了! 照例把車子駛進地理中心碑旁的便利商店的停車場. 天氣比上次好多了, 所有人打著呵欠, 下車動作, 邊嘻笑聊天, 邊組車, 著裝, 暖身,... 當然不會忘了拍照.









這一折騰竟也過了七點了, 時間過得好快. 趕緊到旁邊的地理中心碑合照一張後, 也該出發了.



網路上有眾多車友們對這條 "埔里-武嶺" 路線的資料與經驗分享. 不過我在事前並沒有特別花時間詳讀, 僅粗略瀏覽部分網路資料而已, 其他就是靠以前開車到這邊旅遊的經驗與印象了. 只是這麼不充分的事前準備確實讓我心裡不是很踏實. (Ref: Eddie 的 "單車朝聖 台灣公路之巔-武嶺 路線規劃")

今天的路線主要就是台14和台14甲兩條省道串聯起來, 始於埔里地理中心碑, 終於武嶺, 總長約 55km, 海拔則是從 450 公尺左右爬升到 3,275 公尺. 平均坡度超過 5%, 後半段又比前半段陡些, 以環法的分類來說, 是屬於 HC 級的超級坡 (無法分類的坡). 這些數據正好也透露出待會兒會面對到的難題與挑戰, 例如, 高山稀薄的空氣, 連續長距離的上坡,... 等等. 至於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我一時也抓不準. 我只記得 Tai 是這樣對我說的: "武嶺是屬於長緩坡, 所以並不會比鹿場或陽明山P字山道困難!".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安慰我? 既然如此, 箭已經在弦上了, 想太多也沒用, 就跟著大家一起出發吧!

早上七點多, 馬路上的人車開始慢慢變多, 我們趕緊上車, 順著台14省道往霧社前進. 相對而言, 這第一段路程屬於平地路段, 坡度也比較緩, 加上大夥兒都才剛開始騎, 所以雖然稱不上輕鬆, 卻也不難, 邊騎還能邊聊天或欣賞四周的風景. 我覺得 Divin 應該是所有人中最興奮的, 加上他的體力與腿力了得, 所以不自覺的愈騎愈快, 不久就把其他人甩開了, 只有 Cow 跟了上去. 我則是不斷的克制自己不要太衝動, 免得在這邊把體力都用完了, 到中後段後繼無力, 所以還是以比較舒服的速度前進. Cherry 與 Kevin 一開始則騎得很保守, 並沒有趨前跟上 Divin 與 Cow, 反而跟在我後面慢慢騎. 我猜想 Kevin 是否正在趁這個時候好好地適應他的彎把公路車?

台14省道一路蜿蜒, 海拔高度隨之慢慢升高. Cow 設定的第一個休息拍照點是在人止關, 不過他講不清楚是在省道的幾K處, 所以在騎了十多公里後, 難免會開始想, 人止關怎麼還沒到? (我如果事前有仔細端詳路線, 心中應該會比較篤定吧!)

07:55 左右, 眼前總算出現人止關的招牌, Divin 與 Cow 已經在拍照休息了. 這段路約 15km, 大約花了 50 分鐘. 樂觀一點想, 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一的路程了. 但若以高度計, 才不過是從 450m 爬升到 790m, 只上升一成多的高度而已, 看來後面的路程有好戲看了!




本以為這一路上會遇到不少其他的車友, 畢竟這是條熱門的單車路線. 沒想到剛剛十多公里騎下來, 遇到的車友數目用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有點意外!

休息幾分鐘後, Cow 催促著大家該繼續出發了. 下一站是霧社. 以前到合歡山遊玩總是以開車的方式上山, 所以不太會去注意各景點之間的距離, 今天要靠兩隻腳踩著單車上山, 不自覺地就會問 "還有多遠?" 還好 Cow 都回答得出大概, 倒是高度差就比較難估了. 誰叫我這次對路線的事前準備不足.



再度出發後, 不過才經過幾個彎道, Divin, Cow, Cherry 就消失在我前方視線, 剩下反常的 Kevin 一路在我後面跟著. 相較於我開始出現喘氣聲, 心跳慢慢增快, Kevin 還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 偶而跟我聊聊天, 偶而看一下碼表, 報一下目前的海拔高度.

約五公里後, Kevin 與我進入霧社地區, 我並不確定 Cow 等人會在霧社的何處休息, 反正就是這條路, 一直騎到遇到他們為止. 在一個大轉彎後, 左前方出現了一個大牌樓, Cherry, Cow, Divn 正在牌樓前的階梯上擺放腳踏車, 終於又可以休息了. 時間又過了半小時左右, 海拔總算突破一千公尺了. 腿有點酸, 但應該還 ok.



抗日紀念碑對面是仁愛國小, 從路旁的門口望進去, 大樹圍繞, 綠意盎然, 應該是個很美麗的學校, 不過今天還要趕路, 沒時間進去逛.



在抗日紀念碑停留了將近半小時, 眼見時間已經過九點了, 真的有點混. Kevin 的老婆還打電話來問是不是已經騎完了? 殊不知我們連一半路程都還沒完成呢!



所有人再度上車出發, 這次我好像沒聽到 Cow 說的下一個休息點在哪裡? 7-ELEVEN? 是清境的 7-ELEVEN? 不過 Cherry, Cow, 與 Divin 已經出發了, 沒得問了! 反正我就不要想太多, 繼續往前騎吧! Kevin 此時還是沒有暴衝出去, 繼續一路騎在我後面... 鞭策我???



坡度好像有愈來愈陡的趨勢, 或者是頭頂的太陽愈來愈大, 又或者是因為我的體力已不如剛出發時, 我喘氣與心跳的聲音似乎愈來愈大, 速度也僅能維持在低檔. 若不是 Kevin 一路跟在我後面, 我可能早就偷懶下車休息了. 但惰性總能見縫插針, 在你意志力不堅的短暫時刻給你一擊. 我不曉得為什麼對 Kevin 脫口而出說我想停下來休息一下, 請他先繼續騎, 但我肯定是真的說出口, 也停下車了. 就這樣, Kevin 遠離了我, 我也開始了我今天第一段的獨騎.

天氣很熱, 前方依舊是一路上坡, 旁邊不斷地有大小汽車經過, 就是不見任何單車騎士. 不久路旁開始出現各式建築的民宿, 看來距離清境不遠了, 若下個休息點是在 7-ELEVEN, 應該是指清境農場旁的那一個吧! (我也只知道那一個!)



不過在經過見晴園時, 我竟然看到了 7-ELEVEN 的招牌, 這是新開的嗎? Cow 是指這一間 7-ELEVEN 嗎? 索性繞進去看一下, 順便休息喘口氣. 不過繞來繞去, 不見同伴身影, 電話聯絡後才確定他們是在我熟悉的那個 7-ELEVEN (小瑞士門市). Divin 還在電話中鼓勵著我說, 距離很近, 很快就到了!

果然很快就到了. 時間約剛過十點, 遊客數還不少, 但沒有假日那種壅擠. 同伴們已經佔住了一列火車上的座位在等我. 這麼熱的天氣, 我把車靠在牆邊, 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後, 就完全不想動了.







休息歸休息, 還是要記得照顧一下空空的肚子, 吃飽飽才有力氣繼續往上騎. 就這樣, 我們在小瑞士花園旁的便利商店吃吃喝喝了將近一個小時, 直到十一點多才決定再度出發.



從埔里到清境大約 30km 左右, 清境的海拔約 1,600m, 這意味著我們在未來的 25km 的路程得上升超過 1,500m 的高度, 想到就覺得不是很妙. 不過都已經騎到這裡了, 沒有道理不繼續前進吧!

把車牽到路邊, 看著前方彎來彎去的上坡路, 雙腿緩慢的跨上車. Divin 第一個衝出去, 接著是 Cow 與 Cherry. Kevin 則繼續跟在我後面.





騎在上坡的路上往前看是看不出坡度的, 但騎起來卻明顯的感覺坡度好像蠻大的. 沒多久, 我的速度又慢慢的降到接近 5km/hr 左右. Kevin 說我邊騎邊咳, 覺得我今天的狀況超差的, 但我卻沒有注意到自己是否真的有在咳? 也許我的注意力都轉到傾聽自己的喘氣與心跳聲了吧!

心跳愈來愈快, 沒有心跳錶, 只能粗估自己的心跳數, 應該是還沒爆! 至於呼吸部分, 雖然我還不覺得已經到了高山, 但我的肺可能已經慢慢感覺到高山空氣的稀薄了吧! 所以愈來愈喘, 愈來愈喘. 至於雙腿在經過這三十多公里的上坡後, 應該累積了不少的乳酸,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下一個休息點在 7-ELEVEN 的富嘉門市, 雖然距離清境的小瑞士門市不到 4km, 但總覺得騎了好久好久都騎不到. 想下車休息的念頭不時出現在腦海.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了富嘉門市, 時間已經快要接近正中午了, 同伴們也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和 Kevin 了.





這是上武嶺前的最後一個便利商店了, 所有該補給的物品都得在這邊準備好. 這邊的海拔高度剛超過二千公尺, 距離武嶺的 3,275 公尺還有一千多公尺. 嘴裡雖喊著快累死了, 但總不好在這邊輕言放棄. 眼前只剩 20km 的路程等著我, 就算已經騎不動, 用牽的也要牽到.

在富嘉門市的招牌前拍照是一定要做的事, 大夥兒輪流與招牌合照後, 再把飲水與補給品準備好之後, 就頂著正午的大太陽出發了.




雖然面對眼前一路往上的坡, 愈騎愈沒力, 不過還是不希望前面有任何下坡, 因為一旦遇到下坡, 代表著接下來還是要用上坡補回來, 而且可能更陡. 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騎到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地方, 沒得商量, 沒打折的空間.

碼表就鎖在單車的龍頭處, 低頭就看得到, 不過此時完全沒有去注意到碼表上面的數字, 只知道里程數增加得很緩慢, 時速與回轉速也都掉下來了. 感覺時間過了很久, 但實際上好像沒有前進很遠, 在一小段意志力薄弱的空檔, 我又莫名的做了停車休息的決定. 然後原本騎在我後面的 Kevin 也在這個時候離我而去.

從這裡開始到下一個休息點翠峰為止, 就只剩下我一個人自己騎了. 也不曉得還有多遠, 總之就是騎就對了. 慢慢的我感覺到了每當旁邊的車輛經過時, 就會有一股難聞刺鼻的味道, 這味道相當陌生, 在平地時是沒有這樣的味道的. 我想應該是因為高山空氣稀薄, 身旁經過的汽車發出的因為汽油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的怪味道吧! 這味道真的很難聞, 在這個時候更讓人覺得難受.



約 13:10 左右, 眼前出現了翠峰的招牌, 也看到了 "久違" 的同伴. 依照照片上的時間記錄, Kevin 至少比我早十分鐘抵達翠峰, 至於 Cow, Cherry 與 Divin 應該更早吧!





隨著海拔愈來愈高, 開始有在雲霧中騎車的感覺了, 還好時間才剛過中午, 山間的霧氣還在山谷間飄盪, 尚未吞沒道路. 我在翠峰才剛下車休息喘口氣, Cow 就吆喝著要出發了, 真沒有同情心. 不過眼前是一小段的下坡, 是剛好可以利用這段下坡來休息, 調整自己的狀況.

下一個休息點是鳶峰, 我還沒來得及問距離, 其他人就順著下坡滑走了, 徒留我一人在最後面.

我想之前 Kevin 說我狀況很差應該是真的吧! 在我滑完這段下坡後, 面對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上坡, 我開始感到沒有招架的能力. 也許是肌肉累積的乳酸太多, 雙腿有嚴重的無力感, 不過真正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高海拔愈見稀薄的空氣吧! 我開始很容易就氣喘吁吁, 然後就開始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愈來愈大. 於是我牽車的頻率愈來愈高. 即使經過的民眾總不忘搖下車窗對我大喊加油, 但這時候鬥志與鼓勵能起的作用好像很少.

前方的四位同伴不知道是否已經抵達鳶峰? 想太多也沒用, 就這樣繼續慢慢騎, 騎累了就下來牽一段. 穿著卡鞋牽車時, 速度很難超過 5km/hr. 路旁的景色很美, 但我完全忘了要好好欣賞或是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天空的雲層飄啊飄, 忽然頭上就下起了雨, 這次的氣象預報沒騙人, 我遇到了午後雷陣雨. 雨滴還蠻大滴的, 但路旁找不到可以躲雨的地方, 還好我有帶雨衣, 可以派上用場. 打電話給 Divin, Divin 說 "他們" 已經到鳶峰了, 而且天氣好的很. 我以為他們四個都到了, 但我沒有其他選擇, 只能接受 Divin 的鼓勵, 趕快往前騎, 希望能避開頭上的雨.







雨滴雖然都不小, 但還好雨勢不算大, 且下一陣停一陣. 就這樣我在雨中有點狼狽的抵達了鳶峰. 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 剩下最後十公里了!





在鳶峰只看到 Cherry 和 Cow 坐在水果攤旁躲雨, 原來之前我打電話給 Divin 時, 只有 Kevin 跟他在一起, 至於 Cow 與 Cherry 是在他們兩個之後才抵達鳶峰的. Cow 與 Cherry 應該已經在這裡等我等了超過半小時了吧! 至於 Divin 與 Kevin 則已經先行往昆陽前進了. 面對眼前又濕又冷的壞天氣, Cherry 與 Cow 直說不騎了, 要我跟他們一起在這裡 (鳶峰) 等 Divin 與 Kevin 下來吧! 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們是不是認真的, 總覺得應該只是在開玩笑吧!



待雨勢稍歇, 在鳶峰擺攤賣水果的老闆也要打烊離開了, Cow 還是繼續鼓勵大家慢慢騎. 但一樣過了沒多久, 他們倆個又消失在我前方了. 因為我的速度真的有點慢. 今天真慘!

接下來的路況並不算好, 除了路面因為下雨而濕漉漉之外, 某些路段的路邊正在進行的圍欄工程也影響到些許的交通. 時間的壓力愈來愈大, 我甚至起了放棄的念頭,想說乾脆就不要這樣的趕路了, 慢慢的騎, 騎到哪邊算哪邊, 等其他人上去之後再回頭時再跟他們一起騎下山. 至於武嶺是不是殘念, 就勸自己不要太在意了吧! 就這樣我一路或騎車, 或牽車, 或武裝起我的意志力, 或胡思亂想,...



以這樣的速度當然不可能趕上 Cherry 與 Cow, 更遑論是 Divin 與 Kevin. 我繼續獨自一人前進, 在雨中看到對向車道有一輛小貨車正要下山, 後面載著五六個穿著雨衣的單車車友, 他們應該已經成功到武嶺朝聖了吧! 羨慕歸羨慕, 我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前進, 直到昆陽.

我以為 Cherry 與 Cow 會在昆陽暫停, 但我沒看到他們, 因為昆陽距離武嶺已經很近了, 所以以為他們並沒在這裡停留. 既然如此, 我也只得繼續前進. 騎車也許愈來愈吃力, 但走路還 ok, 除了要忍受卡鞋走路的不方便.

雨勢還是不停歇, 在身心備受煎熬的狀況下終於在 16:15 左右抵達武嶺. 在這裡也遇到了 Divin 與 Kevin, 經他們告知才知道 Cherry 與 Cow 還在昆陽吃熱食.

因為下雨的緣故, 武嶺的觀光客多已經下山, 我們三人趕緊把握時間把單車扛上武嶺的碑旁, 並麻煩還在上頭逗留的三位小女生幫我們拍照, 為今天的考驗做一個見證.







愈來愈接近天黑的時間了, 我們趕緊小心的下滑到昆陽去找 Cherry 與 Cow. 這時候暖過身子, 吃飽飽的 Cherry 與 Cow 決定往上騎到武嶺, 我們其他三人則在昆陽等待. 趁這個空檔, 我們也把握時間在小販的棚內吃吃泡麵, 喝喝熱湯與薑茶.



高山的氣溫本就低, 剛剛在武嶺時溫度只有 12 度, 昆陽應該也很接近. 若加上下雨, 感覺會更冷. Divin 因為沒穿雨衣, 身上所穿的風衣防水性不佳, 所以直喊著快失溫了, 拼命的點熱食來吃.

昆陽距武嶺約 2~3km, 約半個多小時左右, Cherry 與 Cow 就在武嶺拍完照, 回到昆陽了. 時間已經接近 17:20, 天色漸漸暗下來, 兩人趕緊點些熱食吃吃, 儲備待會兒下坡的熱量後, 也該趕快下山了. 今天只有我帶雨衣, 不過還好小販處有賣雨衣, 所以到最後所有人都能穿著雨衣下山, 一方面擋雨, 一方面也可防風.







上山很痛苦, 下山也很不好受, 除了路面濕滑, 得集中注意力, 小心慢騎之外, 低溫與迎面而來的冷風難免讓人冷得發抖, 雙手更是因為持續緊按煞車而痠麻. 還好剛換上的輪組幫助了我下坡過彎時的穩定性, 煞車皮則讓我在下坡時感到安心.



隨著海拔高度持續下降, 溫度慢慢升高, 雨勢也漸漸停了, 此時要面對的難題已經從低溫下雨變成蔓延到道路中央的濃霧. 雖然我有帶車前燈, 在這濃霧中似乎沒多大作用. 但即使照明的功效有限, 我想至少對於對向來車有些警示作用吧!



就這樣從昆陽一路沿著台14甲線下滑, 回到清境, 沒時間休息, 又繼續往霧社前進, 我們在跟天黑比賽.

因為下坡速度不同, 我們五人又分成了兩個集團, 前面是由 Cow 帶領著 Cherry 與 Divin, 三個人都沒有車前燈. 後方則是我與 Kevin, 只有我有車前燈.

過了霧社, 慢慢回到平地, 雖然已經脫離了濃霧的範圍, 但考驗尚未結束, 因為黑暗已經壟罩大地, 雨勢也忽然轉大, 夾雜著雷聲與閃電, 只有微弱燈光的我們要繼續在黑暗中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 從霧社回埔里這段路的路燈好像很少, 或是幾乎都沒亮, 所以我們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的速度又放得更慢了. 靠著微弱的車前燈光, 我們順著眼前地面上的白色標線前進, 偶而把握後方來車的燈光與天空瞬間的閃電辨識路況, 遇到隧道時, 則保守的下車, 用牽的經過. 就這樣, 本來以為很快就會回到埔里的我們, 忽然感到怎麼騎那麼久都還沒到. 一度還以為是不是走錯路了?

Cow, Cherry, 與 Divin 集團比我們先回到埔里, Cow 又開著他的車要回頭去載我和 Kevin, 不過我們也已經接近埔里了, 所以只靠著 Cow 的車燈完成了最後一段的路程. 感謝 Cow~

五個狼狽的單車騎士回到起點, 趕緊先在便利商店換上乾淨的服裝, 至於陪著大家騎上武嶺的單車只能先裝進車袋, 回到新竹後再想辦法清理. 最後在聯絡車店後, 決定回到新竹後, 直接把單車送回店裡清理.

今天的武嶺大考驗算是完成了, 但因為時間拖得太晚, 造成下山時遇到比較驚險的狀況. 還好大家都平安度過了. 至於有人問我會不會去參加 Neverstop 在九月五日舉辦的 "挑戰巔峰-武嶺"? 我現在真的一點都不想去想這個問題, 只想先回去好好休息.

回頭想想, 這次的武嶺行比我事前預期的狀況還要艱難, 也許真如 Kevin 所感覺到的, 我的狀況太差? 不過以我自己的感覺, 應該有幾個原因, 一是沒有在高山騎過車, 稀薄的空氣對我造成的影響遠大於預期, 二是遇到下雨, 低溫潮濕的天氣讓我的體力消耗過快, 三是平常騎車遇到的上坡距離都屬短坡, 遇到較長距離的連續上坡時, 問題就浮現了... 總之, 雖然有人跟我說, 爬坡靠天分, 平路可訓練, 但我想不管爬坡或平路, 若只跟自己比, 有練一定會進步.

此外,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武嶺就在那裏, 隨時都有機會去騎, 所以以後不管怎樣, 為了安全起見, 都不該像這次一樣, 太晚下山.

相對於以往的單車體驗, 完成後總是能很快的把過程與感想藉由鍵盤一字字的打出來, 這次騎單車挑戰武嶺回來後, 卻總是敲不到幾行後就全部刪除重來, 只因腦中的回憶太多太雜, 無法好好拼湊與組織. 無數次的刪除重來之後, 一度讓我以為這篇文章終將難產. 還好終究是把它完成了.

文末, 我當然不能忘了特別感謝這次陪我一起挑戰的隊友們, Cow, Cherry, Divin, 與 Kevin. 你們陪著我慢慢騎, 不斷給我鼓勵, 不斷地等我,... 當然, 對於拖累到大家的地方, 我也感到萬分抱歉.

相簿已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iJDznF#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93.59km (4,292km)
Trip Time: 7:50:54 (215:14)
Avg Speed: 11.92km/hr
Avg Cadence: 56RPM

4 則留言:

  1. 恭喜挑戰成功!尤其是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午到武嶺是會比較危險。
    下次試試從花蓮太魯閣上。風景更美。
    對了,有心率表可以比較好控制在心率在乳酸鹽閾值心率之下,可以避免爆掉。

    回覆刪除
  2. Thank Bottle.
    有機會一定會試試從東部上來,
    不過我可得先好好自我訓練, 才能行有餘力邊騎邊欣賞美景...

    回覆刪除
  3. 在自己部落找資料時,回想起我和老婆騎上武嶺的過程,
    曾經和您在昆陽有緣相遇。

    連過來一看嚇一跳,沒想到您已經騎單車上癮了....
    恭喜您以單車登上武嶺喔!

    回覆刪除
  4. To Eddie,

    是啊, 自從 09/Apr 在昆陽和您相遇後,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半~
    在那之前, 我已經度過了一年騎登山車的快樂時光;
    在那之後, 我雖改以公路車為主~ 但騎車的熱情與樂趣依舊~

    我沒能像你有那麼多精采的紀錄, 所以總會常常去逛您的部落格,
    藉由您的筆觸與照片, 帶給我許多生活的樂趣... 感謝!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