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單車] 偷懶偷很大! 從八五山變成飛鳳山!

經過昨天清晨的 "試車", 自覺以目前的狀況, 即使體能上負荷得了明日 CoW 揪的 "3P 移地訓練" 團, 卻不免擔心逐漸好轉的呼吸系統還不夠強壯到能應付陽明山上低溫潮濕的空氣,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明天的活動.

昨晚 JM 突然問我要今天要不要去騎 853? 考慮了一下, 八五山的海拔沒有陽明山高, 整個路線的難度也遠不及 P 字山道, 既然 P 字山道的移地訓練沒參加, 就騎騎 853 吧! 至於 JM 為什麼會忽然有這樣的提議? 我在想會不會是他的 POWERWAY 新輪組已經裝上去了, 打算去試車? 果然是! 不過 JM 說他在 11/25 (WED) 的晨騎時就已經裝上新輪組了, 只是除了 MJ 之外, 其他人似乎都沒有發現.

週末清晨, 天氣還不錯, 不過一路從新竹騎到竹北時, 還是沒遇到多少單車騎士. 因為起床得比較晚, 到了約定集合的地點時已經遲了 5min 左右. 早餐還沒吃, 肚子空空的, 但是跟 JM 商量後, 決定到內灣後再吃. 兩個人於是在 06:40 時出發, 慢慢的沿著竹120 縣道往內灣前進.

因為沒有時間壓力, 所以速度也比平常晨騎慢一些, 大致維持在 20+ km/hr 左右. 一路上邊騎邊聊天, 從竹120, 左轉台三, 再右轉走竹35. 不知不覺就騎了一個多小時, 在 07:50 左右抵達內灣.

[見車如見人, 在內灣 7-11 旁留影]


[JM 的車換上白色的新輪組 - 白框加白鋼絲]


[來一張特寫]


內灣週末假日的人潮還沒出現, 只有零零星星的一些單車騎士在這邊集合, 有些可能跟我們一樣要上八五山, 有些可能要上宇老,...

我們兩個當然是先去 7-11 買些麵包飲料當早餐. 吃飽喝足後才有體力挑戰八五山.

[內灣的 7-11, 人潮還沒出現!]


正當我還在思考八五山的路線時, JM 忽然提議說要回程了. 他好像是說他沒力了! 這提議一出, 我的惰性也出來了, 兩個人於是又跨上車, 從台三線, 接回竹120 往竹北出發.

不過我們也並不是真的那麼偷懶, 當騎到芎林時, 兩人又臨時決定再去騎一趟飛鳳山, 既然八五山沒完成, 那換成飛鳳山應該也 OK. 就這樣完成了我飛鳳山的第廿五登.

今天上代勸堂是從飛鳳山牌樓前的岔路上坡, 接上側面的路, 再上代勸堂. 因為是假日, 而且時間已經是九點左右, 路旁的小販與上山的遊客都比較多, 騎起來要特別小心. 尤其是最後一段陡坡, 要以Z字型騎上去時, 更得要注意往來的人潮與車輛.





兩人在代勸堂前休息到 09:40 左右, 才再度上車, 打道回府, 結束了今天悠閒的晨騎. 今天的照片放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11#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52.36km (2,882km)
Trip Time: 2:50:54 (139:37)
Avg Speed: 18.38km/hr
Avg Cadence: 62RPM

attendees: [2] JM,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