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單車] 傷後復出, 湖口新埔芎林繞一圈

上次左膝擦傷後, 雖只是皮肉傷, 並不影響騎車, 但還是給了自己一個偷懶的理由. 此外, 前一陣子天氣極不穩定, 總會不定時來場陣雨, 加上氣管受天氣變化影響而顯得脆弱, 過了好幾天 "酷酷嗽" 的生活,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缺席晨騎活動, 似乎已經快變成習慣了. 當然也因此一直沒有機會出門試試新換上的 Fizik 座墊, 體會一下什麼叫做 "公路車的沙發"?

難得這兩天氣溫回升, 天氣放晴, 我的呼吸系統也漸趨康復, 的確是個 "復出" 的好時機. 不僅 CoW 特地詢問我今天會不會出現? Tony 也開玩笑的消遣我說, 我從 400K 後就不像是以前的李大哥了. 的確, 這陣子的出席率真的是低到不行, 400K 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這段日子以來, 連同今天, 我竟然只騎了兩次車,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想去年冬天時, 我的出席率並沒有因天寒而降低啊, 難道我的熱情有降低?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還好今天不冷, 不會特別想要窩在被窩中. 這個時節的日出時間已經遲至六點多了, 所以當我出門時, 外面依然天黑黑. 靠著路燈, 我慢慢的騎到了竹北的集合地點. 這次就真的一路上都沒遇到任何車友了, 不知是時間太早還是單車活動也進入了寒冬?

天色慢慢的亮, Kevin, Divin, CoW 也陸續抵達, Simon 則是在最後一刻趕上我們出發的隊伍. 看來他的腳傷也養得差不多了. 約 6:10, 我們五個開始沿著竹117往新埔前進. 其他人又禮讓我騎在最前面, 不過今天沒大風, 騎在最前面也不會特別吃力, 不過涼風襲來時, 難免還會有點想咳嗽的反應.

到了義民廟, 左轉續行竹117, 接著沿著戰車營營區外圍順時針繼續前進. 大家還是很客氣的騎在我後面. 我邊騎邊想, "今天的路線不知道有沒有包括飛鳳山?" "時間上來得及嗎?" "第一個休息點不會就是在代勸堂吧?"...

因為 Simon 有點落隊, 所以大家就先在台一線的竹13-1入口處暫停, 順便檢查 Kevin 單車的異音問題.





Simon 跟上來後, 隊伍繼續出發, 進入竹13-1, CoW 說有很多人在這邊練車, 大多是跟我們反方向, 從北平國小那邊上來, 可能是為了 P 字山道在練習. 不過今天倒是沒有遇到很多人.

竹13-1 算是緩坡路段, 將近 5km 長, Cow, Divin, 與 Kevin 在這裡就把 Simon 和我甩開, 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我因為自覺太久沒練, 心肺和腿力都有退化, 所以就慢慢的跟在 Simon 後面. 不過 Simon 今天的狀況顯然也不太好, 所以讓我能趁著他邊騎邊喝水, 速度慢下來的時候, 慢慢的超越他.

騎完竹13-1, 接上竹13 的下坡, 領先的三個隊友並沒有在北平國小暫停, 我也只能繼續往前, 接著騎上往金漢柿餅的上坡. 這個坡應該是今天最陡的坡了, 雖然久沒騎, 覺的這個坡有點難, 但慢慢騎終究還是過了. 接著就是一路下坡到新埔, Cow, Divin, 與 Kevin 三人早已在出新埔市區前的涼亭休息, 等待我和 Simon 了.

Divin 說我只不過落後他們兩分鐘左右, 我想應該不止吧!

[以逸待勞的 Divin, Cow 與 Kevin]



[Simon 覺得今天騎得很累...]


[CoW 有帶一支小腳架, 拍團體照方便多了!]


時間約 7:20, 最後一段行程就是竹115 了, 當我被車流與紅綠燈擋住時, 其他四個人已經趁這個時候把差距拉大了. 不過 Simon 今天騎得可真慢, 我終於在竹115 的最高點前又趕上了他. 至於其他三人, 當然是連背影都看不到了.

07:50 左右抵達芎林, CoW 與 Divin 愛上了自拍, 幾乎每回從竹115 滑到芎林時, 都要來拍一張.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拍完照再解散. 接著我跟 Divin 從竹中回新竹, 其他人則回竹北.

[自拍總是由 Divin 掌鏡]


今天第一次試坐 Fizik 新坐墊, 雖然比較硬一點, 但毫無疑問的, 整體感覺比之前的坐墊好很多. 不過預期還是得有一段適應期去適應這個座墊的硬度.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11#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3.48km (2,829km)
Trip Time: 2:09:15 (136.46)
Avg Speed: 20.18km/hr
Avg Cadence: 67RPM

attendees: [5] CoW, Divin, Kevin, Simon,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