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Just 9 years. No more! No Less!

9! 好一個可怕的數字.

今天是我在 SiS 工作滿九週年的日子. 不多不少, 九年前的今天, 我進 SiS 報到!

早上小胖發了 mail, 說今天的下午茶餐點是 Pizza, 由壽星阿葆與 Wen 請客, 還說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事情, 諸如, 為了慶祝他們魔獸世界的公會十人同時出動打掛 61 精英怪, 達彥第一次去大陸玩, SiS 實施庫藏股,... 等等. 吃下午茶就這麼簡單, 還要哈啦一大串.

我臨時起義回了以下 mail... 不曉得大家會有什麼想法. 哈!

And... 有一件極不重要, 極不光彩, 極不值得慶祝的事情是...

一天不多, 一天不少, 就是九年前的今天, 小弟踏進 SiS 報到! (─.─ ε(┬┬_┬┬)3

你問我現在有什麼感覺? 有點像是學校快畢業, 當兵快退伍, 生命快到盡頭~~~
腳底踩著虛無的大地, 眼前一片暈眩, 似乎意外隨時可能發生...


想到魔戒中, 比爾博巴金斯一百一十一歲的生日宴會上...


‧‧‧
「親愛的同胞」,比爾博站起來,開口道。

「親愛的巴金斯家,波芬家,」他繼續說道:「還有親愛的圖克家、烈酒鹿家、葛盧伯家、丘伯家,還有布羅斯家、博格家、抱腹家、獾屋家、健體家、吹號者家和傲腳家。」「是一雙傲腳家啦!」帳棚的角落有一名老哈比人大喊。‧‧‧

「傲腳家,」比爾博重複道:「還有我最親愛的塞克維爾巴金斯家,今天我終於可以誠心的歡迎你們回到袋底洞來。今天是我第一百一十一歲的生日:我今天是一百一十一歲的人了!」‧‧‧

「我希望諸位今天都和我一樣高興!」‧‧‧

‧‧‧「我不會耽擱各位太久的時間,」他大喊。所有的聽眾都情不自禁地歡呼,「我把你們都找來是有目的的。」‧‧‧「沒錯,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告訴你們我非常地喜歡你們,和你們這些好人一起度過的一百一十一年實在太精彩,也太短暫了。」‧‧‧

「你們其中有許多人是我想要認識,卻沒有機會深交的;另外則有許多人值得我投入更深的感情。」‧‧

「第二,是為了慶祝我的生日。」眾人再度歡呼。「我應該說是『我們』的生日,因為今天當然也是我的繼承人佛羅多的生日,他今天成年,也終於獲得了繼承我家業的資格。」‧‧‧

「如果各位容許我回憶過去的話,今天也是我乘著木桶逃到長湖上伊斯加的一甲子紀念日,我當時太過緊張,根本忘記了當天是我的生日,我那時只有五十一歲,生日對我來說似乎沒什麼重要。不過,當年的宴會倒是十分精彩,只可惜我那時正好重感冒,無緣享受,我記得我那時只能說『都謝大嗲』。這次請容我清清楚楚地說完:多謝大家來到我這個小宴會。」‧‧‧

「第三點,也是最後一點,」他說,「我在此要做一個宣佈!」他在「宣佈」這兩個字特別放大音量,還勉強保持清醒的人們紛紛為之一震。「我很遺憾必須這樣做,如同我之前所說過的一樣,這精彩的一百一十一年實在太過短暫了,但也該告一段落了。我要走了。我會立刻動身!有緣再見!」

他跳下椅子,隨即消失了。不知從什麼地方傳來一陣強光,所有的賓客都感到一陣目眩;當他們張開眼睛的時候,比爾博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丁老大回了信,

希望重點是第一點, 第三點太可怕了.....

蔡小玉說,

有一種 山雨欲來風滿樓 的感覺唷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