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聽見 Vienna Teng

同事轉了一封 e-mail, 內容提到一位跟著台灣雙親移民舊金山、受過古典鋼琴訓練且備受歡迎的唱作人 - 史逸欣 (Vienna Teng), 並附上她唱的台灣歌曲 "綠島小夜曲".

> 工作累了嗎?聽聽歌吧!
>
> 不少人唱過這首,但是這個女歌手唱的版本,聽來格外有感覺.
> 她所唱的這首中文歌---- 綠島小夜曲,隱藏在CD的第12軌,歌名並沒有列在曲目上
>
> 3月8日下午,在唱片行挖到這張寶。
> Vienna Teng,中文名:史逸欣
> 一位跟著台灣雙親移民舊金山、受過古典鋼琴訓練且備受歡迎的唱作人,
> 史逸欣(Vienna Teng),被譽為天才型的歌手,自己寫歌、作詞作曲,
> 父母來自台灣,是台灣第一代移民,在矽谷從事資訊科技業,現正在進行全美國的巡
> 迴演。
>
> 2004年專輯--Warm Strangers (親密陌生人)。在11首自由淒美、孤獨動聽的英文創
> 作歌曲之後,這張CD的第12軌,是一個隱藏的音軌,她獻唱了一首中文歌---- 綠島小
> 夜曲。
> (歌名並沒有列在曲目上)
> chunhua 在唱片行戴上耳機試聽的時候,幾乎要被這歌曲的美逼到飆出眼淚.....。
> 於是,忍不住要分享給大家。網路上卻找不到音樂檔,唉!只好用老方法,做成動態
> 音樂檔了。
> 可惜音樂被壓縮之後,純淨無暇的音質也失了原色,不過,聆聽時將喇叭音量稍微放
> 大些,聽起來還是挺感人的。

綠島小夜曲! 這是多麼平常, 多麼常聽到的一首歌, 也正因對歌曲如此的熟悉, 讓我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她的嗓音及唱法. 那果然是一種不同於國內歌手的聲音, 不是指她有美國腔 (相反的, 她的中文發音算是很標準的), 而是那個聲音給人的感覺是會讓人記住的.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些關於她的報導, 也到她的官方網站去逛逛, 對她有了簡略的了解. 而在聽過了她所發行過的兩張專輯後, 更令我印象深刻. 有報導說她的音樂的 style 是有點 fork, 聲音有點像 Nora Jones,... 好像都對. 在過了很久沒逛唱片行的日子之後, 偶然發現了這兩張專輯可說是最大的驚喜.

Vienna Teng 的官方網站為 www.viennateng.com, 網站中有一些歌曲可供試聽整首或範例, 值得您好好用心欣賞. 因為不是主流音樂, 我想在台灣可能不容易買到這兩張 CD, 博客來網站上標明已經絕版, 有人說在誠品書局網站上看到過, 可是我沒有查到, 倒是在 Yahoo 拍賣上看到有人在賣.

我只有一個疑問, Vienna Teng 的姓應該是 "Teng", 為什麼從中文姓名 "史逸欣" 上看來卻是姓 "史"?

ps. 聽說她的第三張專輯在七月就會發表了, 期待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