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品悅糖

這家店, 媒體 (雜誌, 報紙, 電視台) 報過好幾次了, 不過我是從網路上知道這家店的!

MyAV 討論:

一次都給你最好的~我的法式西點音樂天地

籌劃了二年,遠赴藍帶英國分校、法國Lenotre 甜點技術殿堂學藝,現在終於要付諸實現。專為愛樂人士打造的法式甜點及音樂交流園地!

該怎樣開場白呢?

四年前一頭裁進音響的世界,感覺上我不是在聆聽音樂上面獲得喜悅,而是在能買到更好的器材而興奮的徹夜難眠。一路下來也換了不少的器材,從DY的contour 1.1開始玩起,再來1.8 MK II ; 後來迷上了Sonus Faber Electa Amator I,就像發了瘋似的在網路上尋找,最後找到了在義大利有個賣家願意出售而了結心願。沒多久開始迷上了號角Zingali , 從S系列的3s進而到home monitor系列。

各位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一種眼熟的感覺,我的器材好像都是跟著某論譠(就是myav這個害死人不償命)的熱門討論而跟著走的。剛聽cd時,覺的Toshiba的sd9200播出來就很ok了呀,後來又換上王盤加上mc12b的da解碼,進而又升級到AQ 一套的完美搭配,再到dCS三件式作夢都會笑的組合時,噹噹噹命運之聲響起,工作生涯起了變化,我離開了原有的工作單位,”瘋狂”的器材升級之路也就跟著暫時停止。

休息的這段時間,就帶著老婆到了太平洋的另一端去完成我從小的夢想~到美國讀書。陪伴著我倆的是mc12b及AQ DP85以及在美國買的一對BM15A,感覺上也是非常的好聽…漸漸的領悟到音樂是真…器材是爽而已。

瘋狂的換機行為停止之後,開始思考著人生下一步的規劃該怎麼走才是。趁著學校放假的時間回到了台灣,在跟小高聊了天之後居然給了我一個點子~何不將我瘋狂的換機成果分享給大眾呢,於是乎,我想著我該馬上就開個店賣杯咖啡附上跟別人訂的西點來濫竽充數?還是說能提供自己親手做出美味的法式西點,為愛樂人士提供更精緻的享受呢?想了想後,我選擇後者。賣了一些器材(dCS其實是拿去換了唱盤),留下了最值得跟愛樂者分享的器具,在老婆懷著身孕的情況下,我支身出發前往法國藍帶學校學習西點技術,因為不會講法文,所以我選擇了英國分校。還記得老師第一次講麵粉的英文(flour)時,我還在想為什麼要把花加上雞蛋呢~

在小女出生的前一個月我回到了家,等待著小生命的到來,但也同時想著我現在的技術夠了嗎?做出來的東西人家會接受嗎?我覺得還是不夠,這樣還是不足以擄獲愛樂者的味蕾,我決定再一次學藝,讓我的技術更上一層樓。94年8月,我決定到甜點的最高技術殿堂~法國Lenôtre 學藝。但是法文怎麼辦?於是就到了在台大的語言中心報名了法文課,但課程進度之慢,急的讓我冒汗,不得已只好再到南陽街求助了。雖然是星期一到五的密集課程,但我還是停留在基礎的會話及這個人的頭髮是金色,那個人的衣服是紅色等等的初階課程。有一天老師問我你去法國的目的是什麼呢?我答是要去學西點,老師居然直接告訴我說我覺的你是要去送死,當場嚇的我一身冷汗。唉,都已經火燒屁股了,也只有出發了。(在法國的學習過程,我現在慢慢的整理在我的部落格,各位可以到 http://www.ladouceur.com.tw/ 來看,我就不佔太多版面了。)

現在,我已經回來了,所有的準備也快差不多了,myav的眾好友們,歡迎你們來聽聽音樂,希望我為你們做的一切,你們會喜歡

你可以帶你的CD及LP
來日後你也可以帶你的機器來
或者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用帶來

在這裏,音樂無限
星期三開始試唱…歡迎大家
(初期試賣期間,先提供飲料及一些甜點試賣,甜點不多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做到跟法國相同的品質,這幾天在試各種原料,在找原料的過程中,居然看到台灣有那麼多種類的速成品原料,如卡士達粉、慕斯粉、烤布蕾粉…不用做,用粉加水或牛奶就行了,但想也知其味道如何…唉),所以為了好品質及好味道,我會慢慢推出產品,因為要OK的才行啦)

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來到 La Douceur 品悅糖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8號
http://www.ladouceur.com.tw/
02-33222833
營業時間: 12:00~21:00

昨天去光顧過了, 中正紀念堂旁, 店面不大 (或說有點小), 沒多少座位, 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也只能這樣了. 餐點還沒試過, 不過甜點相當好吃, 但也不便宜, (一定有人覺得很貴), 有限量, 晚去的話可選擇性就比較少了!

百萬音響設備, 還有 LP 唱盤, 大尺寸薄型平片電視, 就聆聽環境而言是很優的. (竟然還擺了 XBOX360 和 Wii, 可能是老闆下班後的娛樂吧! 不過那樣的氣氛看來不適合熱熱鬧鬧的 game) 如果有空在那裡悠閒的待上半天一天, 聽聽音樂, 那就划算了~ 不喜聽音樂消磨時間的就不適合了!

新竹有這種地方嗎? 沒看過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