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島嶼唱片

昨天趁著去同事家順路在島嶼唱片逛了一下.

在網路流行之後, 唱片行一家家的消失, 新竹市好像只剩下 "玫瑰唱片" 和 "美的世界". 玫瑰的規模也愈來愈小, 販賣的 CD 種類與數量更是愈來愈令人搖頭. 對於嗜聽 classical 的我, 美的世界稍微好一點, 勉強還可以偶爾去逛逛.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大家在熱烈討論這一家位於竹北的唱片行, 我也收到一些朋友轉寄的 e-mail 在談論這家 "特別" 的唱片行. 在唱片行愈來愈少的年代, 還有人出來開店, 而且不是在市區, 是在竹北重劃區的住宅大樓的一樓, 租金鐵定不便宜, 賣的音樂類型還是以 classical 為主的小眾音樂, 這一切, 都讓人不得不去注意他.

這家店裝潢得很優雅, 從店外看過去就覺得是一家與眾不同的店, 店內舖了地毯, 進去要脫鞋, 有一對很醒目的號角喇叭矗立在左邊的牆前. 裡面還有一間試聽室, 或者說是老闆的音響工作室. 除了古點為主的 CD, 還有一區展示著黑膠唱片.

老闆人很 nice... 店面是租的, 所以還要付房租~ 以大易春秋的價位和年份, 應該不便宜吧! 不過看店內的生意 (我是當時唯一的顧客!), 我是很擔心他的營運~ 但老闆也是看得很開, 說如果撐不下去, 也只好收掉再投履歷回去工作~ 我是很不希望這種狀況發生啦!

因為光賣軟體很難生存, 所以老闆也開始兼賣硬體, 基本上就是賣一些音響器材或是接受客人委託, 依照需求組音響系統吧! 剛好他手邊有個 case, 就順便在那裡試聽了一會兒, 與老闆小聊了一下... 因為趕著上樓找同事, 所以也沒有待很久~

我是希望這家店好好撐下去啦! 所以要買 CD 可以考慮一下, 那裏沒有的也可以請老闆代訂~ 不過我手邊的 CD 都消化不完了, 可能不太幫得上忙. ^_^

11:00pm 左右離開同事家, 路過島嶼唱片, 還沒打烊, 看起來店內還有顧客~ Hm... 看來老闆不會因為表定的打烊時間而冷落上門的顧客~

ps. 後來發現這家店的老板娘就是公司軟體部門的前同事, 前幾個月剛離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