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 星期二

Blog!日記!作文!

Blog!是一個人出版的報紙?是一個人的日記?是一個人的作文?

小時候最討厭寫日記和作文了!寫日記和作文純粹是為了交作業。尤其是日記,要描述短短一天的生活過程,又要想辦法讓每天日記的內容有不一樣的花樣,真是難啊!每天交同樣內容的日記出去一定會被老師罵。到了暑假就更慘了,每天都在玩,玩的花樣就那幾種,要每天寫日記或一個禮拜寫兩三次日記都很痛苦,有一次還從"一年的日記"書裡偷偷抄了幾篇,不過因為我是屬於功課好的學生,老師自然不會懷疑我!

說到作文,自然也是為了應付作業與考試,尤其是聯考的作文就佔了七八十分吧!不好好練習怎麼行呢?國小三年級第一篇作文,老師還規定我們至少要寫三百字,那時候覺得很多,邊寫還邊算字數,甚至連標點符號都算進去。說也奇怪,小時候不想做的事,到了大學以後卻覺得有趣,我開始寫日記,偶而寫寫短文,但都是自己看看罷了!在我學生時代時,我覺得日記是很私密的事,不可能公開給別人看的,作文也是,所以日記簿或作文簿只有老師看過,同學呢?門都沒有!誰看就跟誰翻臉!

以前的這些行為,現在想想是有些奇怪,我現在寫 Blog 其實也算是日記的一種吧!我出國旅遊寫了幾次遊記也算是作文吧!但從前的那些想法跟現在的行為相比,哈哈~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不過我想我比較懂得分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